盛世收藏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账号

楼主: 大驿金

华山论剑之“荆楚侠士”

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04-5-29 16:44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
华山论剑之“绿衣佳人”

; f; B: l. M1 e$ @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为寻绿锈红斑物,
8 l2 t# s% h: W2 w# R! u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餐风露饮,9 C( C+ O* K5 D" l4 c! s3 W( e0 \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踏破芒鞋无数,
+ E1 _% N' I1 Z5 J/ W& f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奈何赏心之物无留步。/ C$ k0 i$ R/ C/ J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无心折柳时,
9 H5 D0 s6 ?# C4 ?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蓦然回首处,  ]/ d( M) S0 }3 R2 F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绿衣佳人黯把纤足驻。
! ~1 S/ Y5 h( x" \* c% W. p4 w4 u' F1 Y3 N
- l  x* ]+ i3 H: B) m

! Z6 U) h' q/ O! P3 {0 b& x! Q5 L9 S- D; b# a& L: u* g

2 f& D0 n  B$ }. C, \8 P! D% w2 x" l( R8 C7 T  A

8 K9 u4 E0 k8 L8 j5 R: E3 V( h9 ]9 G- i! @8 O& C( X# a4 v' m

" m7 f+ ^/ l0 B% y
5 y* N7 n4 V% f+ Y! q
- Q* \. @2 @: q+ }
. f1 B" I0 m* X
) T5 M3 Z6 {6 ^4 l5 T; p" z9 y此剑长43厘米。7 r) c4 U% C' R  m
请叶师,鉴真师,江兄夏兄初嗜兄15兄麦子兄JIANKANG兄笑天兄猪贤弟及友指正。[em10]+ @  ?1 K! U* W3 N

! {5 a4 C8 U( ^8 L- p
- x% b$ S7 K" U$ W9 q. ~6 P. b  _: z# T

6 Y& o0 c  b7 D! D1 K: I( ]' {3 I
  j, E, d% ^8 D- ]# U3 }# }. G: D0 `% C$ ~" H# b, X
( n6 T) \: E. y5 s3 y  ?

3 q0 S* x' H# m3 @$ A
1 |" j( f( S$ E/ n% D  m0 d4 ^; B( V; g1 s7 ~9 M' p. |& y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-5-29 22:24:06编辑过]
, p9 n& H# s& b! X  ~7 u- E8 X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4-5-29 17:13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华山论剑之“绿衣佳人”
4 b& w% `* y! O. }       忘了说此剑与那对壶是同坑而出的,皮壳相仿否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4-5-29 19:56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“绿衣佳人”没问题。
( ]' _/ ]1 s& w9 k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4-5-29 20:08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把剑,一眼开门,好!
4 M! w1 s# S0 k- e9 }    大驿金兄的照相、尤其是编辑图片水平挺高!
& Y: _; o+ G) W5 P         图片背景是北方城镇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4-5-29 20:17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此剑与那对壶皮壳相仿,有可能是同坑所出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4-5-29 23:11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夏兄说的不错,这剑与那壶确是一起出来的,还有个小玩意,叫戈樽的。哎,你不是也有把绿衣剑吗,一块发上来热闹嘛。6 S# V3 J% O$ P% o1 a4 R% N  _0 Y
我站在楼顶上,拿着望远镜就能看到您家乡的土地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4-5-29 23:21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是呀,怎能放在那高地方照呀!摔下去要粉碎的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4-5-29 23:36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叶老师关心,想着楼上光线好呗,我的东西基本上都在那上面照的。* r" H4 E6 J6 s8 l% _
您的凤鸟尊和燎炉的照片,是室内的极好的照片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4-5-29 23:48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驿金兄说的有意思,本来我准备发一些图片,但看到这两天网站里藏品众多,异彩纷呈,我欣赏欣赏、学习学习再发也不迟嘛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4-5-30 08:33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是呀!大家都把宝献出来这论坛才有人气,这才能达到以藏会友的目的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4-5-30 19:08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夏兄所得之器,有相当一部分是从湖北过去的吧?你那边的好东西也挺多的,都是干坑的吗?[em10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4-5-30 19:13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叶老师若将那对扁壶献到鉴宝上,包管叫大家捶胸顿足,恨天不公哦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4-5-30 20:26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的剑!请注意安全,不要割伤手。/ w" r3 A+ e8 v2 i0 ~+ i" a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4-5-30 23:27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边见到的器物,除了大行宫兄那边的少一些,其它干坑、水坑的一般都能见到!但精品,还是要看经济实力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4-5-31 19:24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剑开门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4-5-31 21:36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吉金老师能对这两件普通之物发表简评,更感谢您也对我这个新人表示鼓励和关心,大师风范截然的不同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4-5-31 23:14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驿金兄别太过谦。你这两把剑确实是很不错的。搞一面剑屏,摆起来镇宅吧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4-6-1 00:02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尊用享师之誉,改日当列三剑,谨奉为"永宝用享",名曰玩铜三剑客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4-6-1 00:59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驿金兄:
$ E8 y- s+ ^6 r9 f    我给你发了两遍短信,长篇呐,发不出去。。。。。唉  G, K5 a. @1 \0 o# C2 l8 p/ f8 Q
        罢了,明天吧。。。。
! p9 y9 @  x" e+ e+ {           不,已是今天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' l* [: a! ]) o/ S; ~: _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4-6-4 16:38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剑鞘不看好,木质不对,像是松木吧?南方用这种木头做剑鞘?颜色也新。剑看着还可以,真的可能性大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账号

本版积分规则 需要先绑定手机号

关闭

精彩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手机版|盛世收藏网

GMT+8, 2023-1-30 00:08 ( 京ICP备10017546号-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2689号 )

论坛内容仅代表发布者本人意见,不代表本网站立场. 业务联系:15011024225(临时,周一至周五10:30~17:30)

www.sssc.cn copyright © 2003-2022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